今年夏天,你看過變型金剛4了嗎?

很難說這集的變型金剛倒底好不好看,畢竟「喜歡一部電影」本來就和許多因素緊緊相關,如果麥靠悲叔叔是你的叔叔,你一定會花錢進電影院支持一下,相反的,如果你比較喜歡車子好好的開,那可千萬別進電影院看變型金剛。

麥叔不是我叔叔,我也不會開車,但是我還是進了電影院去看,看完之後真有種小後悔的感覺,一半後悔沒有先看左撇子寫的這篇 五件事讓你的便型金剛4更好看 ,一半後悔對麥叔期待有點太高。整理一下重點:

1. 左撇子真的沒有錯,主角全部換新人了

第一二集有梅根福克斯Megan Fox,雖然有人說她整形過,但起碼俗艷俗艷的外表搭上超酷帥車、超酷爆破、超酷飛彈、超酷美國軍人,再加上一身修車技術,真的還留給觀眾們一個超級辣妹的酷形象(因為至此之後,一直到最近的忍者龜,都沒再聽到她的消息惹)。至於第三集的蘿西杭廷頓 Rosie Huntington 雖然不是酷辣妹,但是戲裡英國軍人世家、有錢,戲外世界超模、男朋友傑森史塔森、有錢,一樣搶眼。

然後第四集....we got 妮可拉‧佩爾茲 Nicola Pelz。她是誰?

《最後的降世神宗》(The Last Airbender),聽過嗎?

好,沒聽過沒關係,因為我也沒有。不過還是看一下Nicola Pelz 有什麼出色的地方好了.....well....她爸爸很有錢,世界富豪Nelson Pelz,然後.....然後就沒了。

媽媽是模特兒可能這點加分了,Nicola 算漂亮,但是老實說真的沒什麼特色。她的長相簡單說就是典型的美國高中生─麥叔和編劇還真給了她這個角色來演─會為考試、老爸問題、男朋友等吵鬧,真的不算很有挑戰性的角色,因為她只需要露出三種表現: 吵著要出去自由的女兒、甜美小女友、驚慌失措的落難少女,就一百分了。

看到一半腦內還幻想由《辣妹過招》(Mean Girls)裡面的眾多女角選一個去演。

2. 砰砰砰

從頭炸到尾。

五年前的芝加哥不是已經炸過一次了嗎? 這一次又再次從頭炸到尾。喜歡爆破的朋友趕快去看,再也看不到這麼熱鬧的電影了。兩個小時四十五分鐘下來我對於爆破已經感到無感了。

3. 侏儸紀公園金剛合體

jurrasic park

不知道下集會出現什麼,也許會和詹姆斯卡麥隆合作,讓變型金剛變成納美人的外觀也說不定。

4. 中國人

其實中國人很可愛,只要承諾電影會有中國人演出,通常票房都還不錯....從世足賽前的中國人表示「當然支持祖國的隊伍了! 什麼? 祖國沒要參加? 那俺不看了」即可證明....

電影上映前,李冰冰霸氣表示: 戲服太醜,只好自己請團隊再重新設計一套。但是冰冰姐出場不到十分鐘,而且我看的還是亞洲版,特別針對可愛的中國人設計,我還來不及看清冰冰姐除了黑色套裝以外還有沒有其他的戲服,電影就在爆破中結束了,著實可惜。

但是請不要忽略了中國除了有冰冰姐可以撐起一片天,舒化奶也是很重要的!

shuhua milk

 

第三集那位老神在在的深王Deep Wang 表示:「Let me finish my SHUHUA MILK first.」

超級無敵會演的男配角Stanley Tucci 在人家屋頂善自打開冰箱,喝的也是這牌,舒化奶。

至於味道如何,我不敢喝。

中國在這部電影中贊助如此多,片頭竟然先出現中國的電影公司「電影頻道」(還簡體字),事實上有兩家,但另一家我忘記了,我和我弟還以為我們跑錯場次,差點向隔壁的大叔問請問這是不是變型金剛第四集,還好馬上跑出繁體字,謝天

至於中國人為什麼喜歡變型金剛系列? (以下輕雷,請自行斟酌)

我覺得原因有三:

1. 拯救香港 人人有責

香港落難了,遠在天邊的北京中央政府怎可不救! 還記得那通電話打給國防部長嗎? 他老人家怎說的?「我們一定全力支持香港,我們已經派出了戰鬥機了!」多麼有愛的表現! 這麼給力的中央政府,中國人民怎不愛!

2. 聲光效果

儘管有人宣稱南韓人發明了炮竹,不可否認的是農曆新年中國人都很愛放鞭炮,爆竹啊煙火的,挺熱鬧的。麥叔這一系列從頭爆到尾,不僅是一種個人特色,也是另一種形式的賀歲片,下次新年時再拿出來看看,別有一番懷舊的感覺。

3. 舒化奶和冰姐

4. 大金剛

中國人喜歡大,喜歡氣勢恢弘,喜歡威力無比的東西,又有什麼能比得上一尊會發射榴炮彈、自我毀滅的無敵金剛? 崇拜巨型生物這項人類特質從來沒有因為演化而消退,相反的在人類無助時愈加凸顯出來,並不是說中國弱小,相反的,在遭遇到驚破天的狂暴攻擊後,唯有象徵真、善、美的柯文哲能夠拯救,巨物崇拜在此又現影了。

5. 大恐龍

中國人喜歡買一送一,能夠在欣賞大金剛、大爆破時順便懷念古早電影《侏儸紀公園》,相信感覺一定物超所值! 連我自己都覺得物超所值了


 

如果麥叔下一集沒有和納美人合體的話,建議可以研發在水中游泳的車款,或者潛水艇。大黃蜂Bumble Bee 的車款雪佛蘭沒能把自家的Logo 印在胸前,倒是藍寶堅尼成功登上地獄獵人Lockdown 的胸前。如果有水陸兩用的變形金剛,可考慮學《波西傑克森: 神火之賊》中用的車款─瑪莎拉蒂,Logo 是海神波賽頓的三叉戟,非常適合。

點我看車子: ↓

【必看!】《變形金剛4:絕跡重生》角色與車款總整理(Transformers 4:Age of Extinction) 

 

請記得留盞燈給守夜人,電影午夜準時開播。

arrow
arrow

    守夜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