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的,這個部落格除了電影專欄之外,還有個小小、不起眼的專欄叫做《瘋人故事集》。

那它是什麼?

簡單來說,在我心目中,會叨叨絮絮的對一群廣大讀者持續書寫、發布消息的人某種程度上,都算是一種瘋狂(或者「信念」,都可以啦);想想看如果你是J.K. Rowling,在還沒成名之前孜孜矻矻的伏案寫作,卻沒有人知道你有多辛苦,你大概也會覺得自己是個瘋子,賭注很高的那種。如果你是名滿天下、桃李數不完的作家,那壓力也相對大很多,冒著有可能千夫所指的危機依然得煮字療飢,也是種瘋人病。

所以《瘋人故事集》主要收錄了我在《守夜人看電影》之外寫的補充文本,可能是針對某個電影引發的現象談點心得,或者就是個短篇故事,但基本上都還和電影相關。

如果文章標題後面沒有年份顯示,就表示此篇文章是「瘋人故事集」或純影片比較,二擇一,而文章結尾也不會冠上準時開播的台詞。如果是單純一部電影,文章標題會以「《___》(英文, 年份)」表示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開宗明義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守夜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