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又夢見那奇怪的夢了。她的母親、她愛戀過的國中同學、她的鄰居大嬸,好多女人,赤裸裸地在一個橘色的大房間裡站著躺著坐著;那些肥厚的臀部和纖細的臂膀,柔和的黃皮膚上泛著粉色光澤。那房間太熱了,每個人都汗涔涔,卻也讓整個荒謬的場景就像....

像什麼好呢?她左思右想,那些女人們毫不忸怩的做著她們愛做的事情,彷彿當她不存在一樣。

冰淇淋,她想到了,就是冰淇淋。

那是她醒後唯一想得到的一種比喻:一群光溜溜的女人在一間溫室裡集體自褻,然後她覺得這像冰淇淋。

那種粉紅色、用醇厚牛奶和奶油當基底,夯打後變成奶漿,最後因為手心溫度而慢慢融化,逼得某個小女孩不斷舔拭它....舔拭她;冰淇淋不斷地消融,上面裝飾的巧克力糖、彩色米逐漸變形,小女孩不想錯過任何一絲甜味,舌頭掃過最後一抹粉紅,只剩下濕軟爛的甜筒,味同雞肋。

她睜著眼躺在溫熱的床席上,夏天的三更半夜仍然濕熱,空氣中是聞不到什麼粉紅色冰淇淋,可是她好想要一支;身邊的男人是不會懂得那種感覺的:看著一個女孩舔食一支粉紅色的冰淇淋,或者看著自己逐漸在越來越溫膩的房間中逐漸化掉,變成一攤粉紅色的黏漬,幻想著夢裡哪個女人願意多看一眼,一眼也好。

–《粉紅色冰淇淋》

螢幕快照 2016-11-08 上午11.48.00  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karmen.vilkr/posts/1069764776443453

arrow
arrow

    守夜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